糊涂图。

很易爬墙,我也不知道我下一秒会喜欢什么,慎关(而且很容易删软件跑路)

【渡峰】Der letzte Tanz(最后一支舞)

前言: 

赠给我的好兄弟兼好舞伴儿,也是游戏里的“我”的老攻。感谢他忍受了我一次次踩他的脚,帮我成为霍格沃茨舞王,感谢他帮我们记录下一次次的美好舞会时光——是的,文中出现的精美图片都是他修的。他真的好棒!!!而且这篇文的灵感也有他的一份功劳!

也感谢游戏两位姐妹借给我衣服,如果没她们我不能与我的男友天天角色play(?)

左边是他:@迪一玄 虽然他不玩老福特呜呜

另外,这是一篇看图写话

最后不be,相信我,一定要看到最后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

春光绽放,阳光明媚。却始终有一团黑漆漆的乌云笼罩在舞会的某个角落,笼罩在银发男人与黑发男人心里。

“你确定要去吗?”

银发男人眼中难隐担忧之色。人声鼎沸之中,他悄悄勾住黑发男人的手指。

黑发男人并未吱声。只见他转动双眸,轻柔地将双人纠缠的手指分开。

“知道你去了……很可能回不来。”

银发男人缓慢开口道。身为魔法部部长,数年的职场经验足以让他在这种情景下保持冷静。但他颤抖的双唇与泛着水光的眼瞳暴露了他内心的不平。

“我知道,长官。但我不得不去。”

黑发男人神情坚毅。他的嘴唇抿成一道线。他狠下心来,不去看面前恋人的脸庞。

若是再沉醉于他清澈的双眸,我恐怕又会意志动摇。那我和他所计划和期待的一切,全将毁于一旦。

黑发男人想道。

“好,既然如此,那……”

银发男人的声音突然哽住。他已经感觉到泪水划过自己唇角。他偏过头去,慌乱地抬手揩泪。但手套是皮质的,无法吸水。

黑发男人抬眼盯着自己恋人如此模样,动了恻隐之心。他掏出手帕,帮银发男人将泪擦去,并在无人注意之时轻吻恋人面颊。


“我保证,我会注意安全,你将见到一个完好的我。”

黑发男人扯出一个牵强的笑容,故作轻松地安慰银发男人。银发男人也微微点头。

其实他们心中都明白,这项任务的风险该有多大,能否活着回来,还是未知的,更别说能平平安安,完好无损。

黑发男人从都是舍己为人,为了他人的安危肯将自己推向深渊,这银发男人心里也清清楚楚。

“行了,别想了,临近舞会结束,咱们还是来跳舞吧?我的好舞伴儿?”

许久的沉默后,黑发男人伸出手来,做出邀请的手势。

他半低着头,额前的碎发将他的表情藏在阴影里。

还是故作轻松的语气。这令银发男人尤为难过。

他还是抓住面前的手,就像以前很多次一样。

他与他的恋人随着前奏,走入舞池。不过这次他们神情严肃,就像是在完成一场结婚仪式,仿佛他们马上就要到神父面前,说出庄重的誓言。

“我们也到结婚的年纪了吧。”

“若我能平安归来,我定为他戴上戒指。”

这是银发男人与黑发男人此时的心声。

最后一支舞。

熟悉的旋律传入耳阔,他们都认出了,那是永不停息的回旋。

十指相触,环腰,抬腿,一次又一次,他们重复着这些动作,就如同在那无人打搅的深夜,他们在对方抑制不住的一次又一次的低呼与呢喃中所做的那样。

即使戴着皮质手套,隔着衣服布料,他们仍能感受到双方皮肤的温度。不知是因为舞伴是自己最深爱的人,还是因为舞点繁杂,他们的呼吸频率都有所扰乱,却又惊人地契合。

两人又仿佛回到十年前的春天,在霍格沃茨的那场全年级交际舞会,两个穿着一模一样的男孩初次见面,经过简单交谈,惊奇地发现,原来有那样一个与自己如此投机的人存在。他们在舞池中欢快旋转,跳到双腿酸痛。他们第一支舞就是现在的这首永不停息的回旋。

两人将对方视为自己的灵魂契合,之后,他们顺理成章地走在了一起。

此时此刻,两个将近而立之年的男性又回想起青少年时的开心时光,不约而同地露出释怀般的微笑,虽然上一秒还沉浸在离别的悲痛。他们很久都没这样畅快淋漓地跳过舞了,自从双双进入无聊的魔法部工作——一年只有春季举办一次舞会的单位。

他们想着想着,不禁笑出声来,引得其他同事侧目观望。如果仔细看的话,他们的泪光闪烁,眼中的星辰要溢出眼眶。

黑发男人在跳舞的过程中,不忘将由粉色的信纸叠成的千纸鹤偷偷塞进自己恋人口袋里。

纸上写的内容,他绝不敢当面念给自己的恋人听。

“若是我不幸离去,请将我的骨灰带回霍格沃茨。那是你我相识之地,我及其留恋的地方。在那里,我度过与我最爱的人——你的最难以忘怀的时光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
(后续:渡鸦没死,两人又整天在魔法部腻腻歪歪了)

虐是不可能的,我永远都不可能写虐的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